ˋ3346.jpg

其實我原本是在聯成電腦學習程式設計的,但是因為程式設計的課程剛好沒課

所以我就選擇上Office系列的課程,其實Office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

因為我目前還在就讀大學,而學校做報告就很常用到Office

不僅可以學到許多專業技巧應用在報告上,

也可以考取國際認證為自己在職場跟進修加分,

可以說是一舉兩得,而本次課程學習的軟體是Access資料庫管理與應用

Access1.jpg

說實在的,我對於Word.Excel和Power Point的操作都算蠻熟悉的

只是在Access資料庫的方面我完全沒有任何概念,也不知道怎麼用

從第一堂課對Access介面和環境有基本的了解,

並且從資料庫範例檔可以知道原來Access可以管理龐大的資料,

是目前許多公司企業在管理客戶資料的應用軟體,

Access2.jpg

如何從龐大的資料庫快速找到想要的資料是重要的課題,

我學到如何從篩選與搜尋功能找到需要的資料,

也可以透過資料表作類似Excel的運算功能統計資料,

Access3.jpg

不僅如此,我還學到如何透過資料關聯圖建立資料表間的關聯,

以及對於資料表的建立與刪除,包含設定資料輸入的格式,

能夠幫助我避免輸入錯誤的資料格式,增加資料的檢視與查閱效果,

Access4.jpg

而在搜尋功能方面有更加進階的運用方式,

可以透過條件式和排除性的搜尋更快找尋資料項目,

並且透過運算式建立器建立資料表運算數值,

Access5.jpg

資料表中建立新的表單並且能夠透過現有資料項目新增資料,

並且藉由表單設計工具使資料表更加豐富

而使用格式化設定條件以及樞紐分析圖表使資料表項目能夠更加地一目了然

並且幫助我們快速分析資料表所要表達的訊息及內容

而Access的課程學習以告一段落,接下來的輔考課程才是重頭戲

有別於Word跟Excel,Access的難度比較出許多

希望能夠順利通過考試,讓我能夠拿到Office的Master認證

 

arrow
arrow

    hn357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